打不过溜了

修行者

【瞎写】万圣奇谈

今天是万圣,哦,西方的鬼节。

今天也是我难得的假期,我一个人享受修仙的乐趣。

看了看时间,不知不觉已经十二点了,小区内似乎只有我这一家开着灯,我伸个懒腰,打算泡杯咖啡,这时,我听见有什么在抓挠着我家的门。幻听吧,这么想着。我端着杯子回了房间。

这一次,我听到了强烈拍打玻璃的声音,就在我身后,我猛地回头,却发现什么也没有。

放轻松,我这么安慰自己。

“嗞啦”我最讨厌的声音,指甲与玻璃亲密接触的声音。

我终于忍无可忍,走到窗边,这时我才意识到,我搬了家,我现在居住的楼层是十三层,而不是一层。

冷静,这世上没有鬼怪。按下自己的恐惧,我选择放弃修仙,去梦境见周公。

好似有人与我作对,房门被激烈敲打,很有规律,三下一停。我打定主意不理会,将被子盖过头顶,当做听不到。

门外有些不依不饶,敲打密度增加,使我难以入眠。

无奈,我只好起身去开门,当我将门打开,门外空空如也,我的怒火化为恐惧,我将门种种关上。

一定是有人恶作剧,这世上没有鬼。是恶作剧,不是鬼。如此反复两三遍。我坐在客厅,打算一听到敲门声就去开门,看看是谁家熊孩子。

无需等太久,敲打声出现了,我用前半生最快速度打开门。看见一位陌生男子站在我的门前,“抱歉这么晚打扰您,我家的狗有点调皮。”男子给我一个抱歉的微笑。

“没事没事。”我摇了摇头。

我们两个并没有聊太多,关上门,我长呼了一口气。终于能睡觉了。果然玻璃声是我的错觉啊。

一夜无梦,我一觉睡到了下午,被饿醒了。

想想卡里并无存款,定不了外卖,而手里还有一点现金,我打算去楼下小吃部随便吃一点。

进了电梯,恰好遇到电梯内的电视在播新闻,就在我感慨这电梯真高级的时候。一股寒气包围了我,扼住我的喉咙,使我呼吸困难。我说不出话,恐惧甚至让我无法站稳,我看到那位男子的照片,在电视上,是死者照片,死亡时间是午夜十二点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