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不过溜了

修行者

【藏源】茶

新人入坑,总该写点什么。
注意:路人视角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短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笔气死语文老师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点zz
---

"对于您作品的大卖,我对此表示祝贺。"记者有点拘谨。
"谢谢。"我点头。
"您描写的人类与智械之间的爱,广收大家好评。都说艺术来源自生活,您可否透露下您灵感的源头呢。"
我笑了:"好啊。"
---
这个茶馆赐予了我无穷思路,它与这个时代相悖,是那么引人注意,却又悄无声息。
大概是一年前吧,除了我又来了两个常客,其中一个便是智械。
最开始,那人类先来,点杯茶,他不品,很着急似乎在躲着谁,等茶端上来便急吼吼的喝完,然后飞快离开。没有多久智械就来了,点同样的茶,不饮,等雾气消散,就离开了。
这样持续了两三个星期。智械开始和那人一起来了。他们坐在同一桌,面对面发呆。
最先打破僵局的是智械,他开始悠悠地说着什么,语气不疾不徐,给人一种安稳的感觉。而那人则一脸苦大仇深,好似全世界都欠着他什么,不过我能感觉到,他的气场变得柔和了。
但这种状况并没有维持太久。
有天,智械好像提出了什么,两人吵起来了,不过很快便冷静下了,智械仍像往常一样和那人聊天,语速却飞快,好像要发生什么事件一样。
事实证明我的直觉很准,从那天起,智械就没有再来了。那人仍然点一杯茶,却不再着急,等茶凉了,就一饮而尽,他似乎很痛苦。
从此以后,他再也没有来到这茶馆了,我则开始了自己的创作,借此完成了这个作品。
---
我后来还和记者聊了很多,他似乎希望我能告诉他关于那个故事的完美结局。但,这世上哪有那么多美好呢?
-end?-
啊完了,感谢大家的阅读(土下座)。

评论(5)

热度(14)